十大赌博老品牌网站欢迎您!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
2023-06-07 09:05

点击此处“转发”分享精彩内容



为有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3年5月30日至6月6日,我系于清隽苑②420室清隽开展了一系列专题课培训,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参加

5月30日下午16:00,系党总支部书记李剑围绕“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推动材料系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展了专题党课。


李剑书记从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第一,以学铸魂筑牢根本;第二,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三,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他强调,没有落实,一切是空谈。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强烈的担当推动落实,以过硬的本领促进落实,以优良的作风保障落实,团结带领全系师生,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安排付诸行动、见之成效,全力实现年度工作计划目标任务。



5月30日下午17:00,系副主任、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赵亚丽开展了主题为“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的党课。

 


她围绕 “以党建为引领,牢固树立科技创新理念”“以党建为引领,牢固树立人才培养意识”“以党建为引领,抓资金投入”进行讲解,希望大家都能明白党建引领创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而科技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工作者的忘我工作,只有不断推动创新工作的落实,才能使得科技创新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2023年6月6日下午15:00,系副主任(主持工作)李伯琼开展了“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专题党课。



她从“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落实任务改革创新”“目前存在的问题”等三方面系统地讲述了在砥砺奋进的新时代中,我系师生应深刻领会 “初心”的内涵,“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开启时代新征程。

最后,李伯琼主任还指出了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并表示我系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引育、校企合作等方面任重道远。



2023年6月6日下午16:00,系副主任李万喜以“认清教育的基础地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开展专题教育党课



他重点从“充分认清教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工程”“深刻理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实践要求,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筑牢国家强盛之基教”“我系在教育教学上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针对性的工作计划措施”五方面讲述了教育的重要性,使大家对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有了系统的认识,也对如何提高我系的教育教学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本次党课的开展,使我系师生明确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图文编辑 / 任家慧 陆佳萍 刘建军

校对 / 马飞扬 李亚波 马妍

初审 / 赵雁冰

终审 / 李剑 李伯琼











扫二维码关注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我们等你哦~

关闭窗口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