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赌博老品牌网站欢迎您!
青马工程 | 我系召开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培训暨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
2023-12-05 16:52

点击此处“转发”分享精彩内容

 

 

青马工程

为持续深化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强化面向团员和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觉悟,我系于125日晚7:00在清隽苑420开展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培训暨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为“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由我系团委副书记(教师)赵雁冰主讲,系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和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1
首先,赵雁冰老师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与主要内容。
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提出“六个必须坚持”,概括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2

接着,赵雁冰老师指出“我们既要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这些主要内容,又要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做到融会贯通”。具体而言,要从对重大时代课题的把握上深化认识、在“两个结合”中深化认识、从主要内容上深化认识、从世界观方法论的高度深化认识

3
最后,赵雁冰老师详细阐释了“六个必须坚持”的内涵。“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的集中反映,深刻体现了贯穿这一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构成相互联系、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她强调学习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同时要学以致用,真正学会用理论来指导实践。
结语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骨干和青马工程学员从总体上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从内心深处增加了对党的领导的情感认同,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明确了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激励我系青年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新期待中努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END

 

撰稿 / 张沐文

摄影 / 李玙璠

排版 / 崔竟怡

校对 / 关卉蓉 陆佳萍 左煜堃 

初审 / 赵雁冰

终审 / 李剑 李伯琼

 

扫二维码关注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我们等你哦~

 

关闭窗口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