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赌博老品牌网站欢迎您!
“1331工程”提质增效建设计划项目实施进展
2021-11-08 17:29

2021年6月,轻质材料改性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山西省高等教育“1331工程”提质增效建设计划项目专家评审认定。我校于8月30日和10月15日分别组织“1331工程”提质增效建设项目方案论证会。经过教育厅和校外专家论证后,确定了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现已进入实验室建设和设备采购阶段。

该项目由晋中学院牵头,西安交大、中北大学、吉利汽车、榆次区科技局等8家单位协同,拟建设结构合理、制度完善的轻质材料改性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以服务于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产业集群发展为宗旨,拟开展以下4个方向关键技术的攻关:①轻合金结构材料表面改性;②多功能热控机载可视窗材料;③碳基材料复合增强;④轻质材料增材制造工艺创新。我系教师李伯琼任轻质材料改性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主任。

轻质材料改性应用协同创新中心立足山西省国家级综改试验区建设和转型跨越发展,旨在建设一个集教学、科技创新与生产实践为一体的实训基地,培育一个职业技能公共培训平台,构建教学-研发-生产实践为一体的公共平台。通过该中心,充分发挥我校科技创新、实验教学、服务社会的多重功能,深入推进我系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

关闭窗口
XML 地图